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北3D列印鋼彈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桃園3D列印建築物。

桃園哥吉拉模型塗裝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新竹船舶模型上色。

臺中3D掃描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張抗抗:楊公堤隨想  停止了歇息了。  然而山色依舊,洶涌的錢江潮與群峰的泉水,已經悄然在湖中注入了新的動力與源流。西湖的錦上添花與改造整合,于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后半期開始啟動。重修了雷峰塔、城隍閣、萬松書院、御碼頭等許多歷史遺存的景點名勝。或許恰是自己由北而南"跳躍性"觀賞西湖的這一距離感,近年來西湖的些微變化,都悉數收入眼中。  聽說新西湖擴建后,西湖水域擴大三分之一,恢復了楊公堤在明清時代的的風貌。剛聽說"楊公堤"這個名字之初,不由心生疑竇--蘇堤白堤已占盡西湖風光,天上何以掉下一條楊堤?煙波浩淼的外湖里湖,哪里還有楊堤的位置?  金秋時節,應浙江作家節之邀赴杭州。懷揣一個小小的心思,是為了楊公堤。  晨起即是湖西大采風。車至楊堤入口處,不由啞然--這不是我時候熟知的西山路么?很多年來,它都是一條路,一條與蘇堤平行、一側臨水、兩側的法國梧桐樹森然夾道的林蔭路。經由它可通往曲院風荷、郭莊、花圃,南側的盡頭便是花港觀魚的后門,右轉就通往虎跑方向了。它何時搖身一變,變成了一條湖堤呢?  然而腳下踩的果真是一條長堤。湖堤必凌于水,水嘛果然就有了一一堤西原先的茶園菜地舊屋杏然無蹤,代之以一串串珍珠似的水塘蘆蕩。路既成堤,橋是不可缺的,橋也有了--好像一位高手制作的大型魔術,在一夜之間搬來了六座起伏的拱形古橋,路被穿透了,盈盈湖水在橋洞下穿過來流過去,與西里湖匯合交融。那六座橋,曾與蘇堤六橋并列,望山看水觀景各有妙處,分別以環壁、流金、臥龍、隱秀、景行、浚源得名,人稱里六橋。水既通,橋已設,舟亦行,這亦新亦舊的楊公堤,在歲月掩埋了幾百年之后,終于被粼粼水波托舉著,似那條從雷峰塔下逃逸后歸來的青蛇,從此定心駐守西湖的碧水藍天之下。  下車從金沙堤(也叫趙公堤)步行進入湖西景區,隔水遙望賞菊聽曲的清雅之地小隱園,順著"鄉間小路"前行,路邊一座新修繕的的江南民居很是醒目,粉墻黛瓦,質樸幽靜。此屋名燕南寄廬,是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蓋叫天故居。忽而想起"文革"中,幾個中學同學在山里閑逛,偶然撞到這里,當時黑色的大門緊閉,一片蕭瑟陰森之氣,幾人繞著圍墻轉了幾圈不得進入,悻悻離去。想不到幾十年后,這位耿直執著的戲曲藝術大師的故居修復并對外開放,已成為湖西一景,算是個小型戲曲藝術博物館了。然后穿過杭州花圃北側的花叢樹林,眼前又是一大片悠悠水域,湖蕩中長橋連廊橋,長亭接短亭,水回路轉,總是百步可歇;只見遠處青山逶迤,霧靄沉浮,視野慢慢伸展開去,水色縹緲,一時深遠了許多。再沿著水邊從容前行,欣賞過巖芳水秀、五峰草堂、醉白樓、天澤樓等一座座有著曲折來歷與文化內涵的樓臺亭閣、雅屋精舍,可達新近落成的于謙墓。整座祠堂建筑群體氣勢宏大、肅穆莊嚴,可見杭州人民對清廉正直的才子好官于謙真切的懷念之情。  那些故居,原本就是西湖歷史不可缺少的組成,只是被歲月的泥沙年復一年地遮沒了,靜默地蟄伏于湖山深處難得一見。只因這條楊堤的恢復,而終于被拂去塵埃,重見天日了。從這個意義上說,楊堤仍是一條路,一條融貫文史的通衢大道,以楊堤為軸線放射開去,即是一條湖西的黃金漫行線。  匆匆走湖西,意猶未盡仍有不甘。于是幾天后陪父母再走楊堤,由茅香古道入口下車步行,穿過郁有樹林,走過厚重的木橋,眼前便是開闊蕩逸的茅家埠水面,這就是幾百年前香客由湖東乘船過湖,經由楊堤孔道去靈隱上香的水上必經之路。湖水坦坦蕩蕩地延伸至遠山,薄云遮日,波平如鏡,湖中近岸處,隨意地生長著一叢叢茂密的蘆葦,幾只白色的水鳥貼著水面掠過,又翩然飛去;幾條小船正從堤上的橋洞里悄然探頭,朝著湖灣里纏繞的水巷中另一座石拱橋劃過去,歡聲笑語就像水珠子一樣一滴滴灑落在湖上了。那單孔石橋古樸而精巧,殘破的石縫里濃密的青苔,記錄著風雨的道道斑痕。說到湖西景區中這數座新架設的小橋,限我所見,似乎沒有一座是用了水泥的一~橋面橋身或拱或平、或曲或直,非木即石,非石即木。木橋一般呈淺褐色,簡潔明快的現代風格,厚重平整的條形板材,均為進口的防雨防滑材料,可見設計者的苦心。這些風格各異的小橋嵌入這湖中之湖的詩畫美景,如同一只只做工精巧秀氣的搭襻,連接起堤外之堤,別有一番氣象。  沿岸的青青草坪均為低矮的緩坡,草坡入水,柔和而收斂的,人也就與水親近了;草坪上配著適時的花草,樹也種得疏密有序,給眼前的山光水色留出了充裕的視線空間。遠眺湖面,隱隱可見對岸一幢幢素墻青瓦的農舍民居,參差毗接,錯落有致,黑白色的剪影沉落在湖水里,一陣微風吹過,房屋都模糊了,只一歇功夫,又從水里清晰地顯現出來。湖面水色清澈,有四方山溪泉水來續,水是活的。再一陣風過,天上閑云游弋、湖中蘆葦飄搖,遠處的草堂茅屋,都浸在朦朧的水霧里了。  蘆葦是湖西的點睛之筆。如此充滿野趣的濕地情趣,在精致的外西湖里是見不到的。  恍惚間覺西湖變得陌生、變得遙遠了。幾百年前的老西湖,原來要比我們熟知的西湖大了許多呵。西湖在很久以前,就應該是眼前這個樣子吧。這不是"新西湖",而是一個具有鄉村風情、比老西湖更老的西湖。這些星星點點的湖塘港潭,原本就在那里散落著,只是被日月存積的腐葉淤泥覆蓋了。終于有這樣一日,深受西湖恩惠的杭州人,要把西湖的原貌還給西湖了。果然,挖著挖著清水就涌出來了;水漫湖西之時,楊公堤就在湖中游動起來了。  楊公堤,由明代杭州知府楊孟瑛,力排眾議重新疏浚西湖后,凌波倚山自北而南貫穿整個湖西水域而修筑的長堤。如今因著這一條楊公堤的修復,競把湖西的自然風光、人文風貌都一一激活。由我幼時所知的西山旱路,而變為今日的湖中長堤,西湖的幾百年興衰,都在這六橋一堤間了。如此說來,楊堤已不再是一條路,不僅僅是一條路。楊堤是一條重新打磨的珠鏈,串起了湖西的歷史珍跡;楊堤是一道垂落于西山的遲來晚霞,超越了原來水利與交通的使用功能,而成為天下游客觀賞游覽的新風景線。這一條21世紀的楊公堤,終由實用而達審美、由實在而變空靈,由物質而升入精神領域--這是一次何等壯觀的飛躍,一次何其神采飛揚的大手筆書寫呵。  "性知執法,心在利民"語出楊孟瑛當年的匝開湖告諭刃。如今重修楊堤,仍是奉行了先賢勤政恤民、善待湖山的殷殷心意。一條不設門墻的楊堤、一條敞開胸懷的楊堤,從此將笑迎八方來客,無論是杭州人還是外地人,無論是鄉民市民草民,都可隨時隨意漫步楊堤。西湖是天下人共享的西湖,這一條四通八達的楊公堤,你也來走,我也來走,在楊堤行走的人,沒有了高低貴賤之分。這本是人們理想中的天堂,楊堤楊堤,理應助一臂之力的。  從楊堤而續說新西湖的新景點,自然留有太多的"新"痕跡。楊堤新鋪的草坪尚有縫隙、新移的樹木尚未成林、新栽的花草尚未成勢、新建的茅屋廬舍草堂廊橋,盡管在設計思路上已是竭力試圖接近原貌,但遺失在空氣中的文化信息已無從撿拾。新湖濱景區的規劃似乎引發了較多的爭議和疑問,許多大興土木新建的人造景點確也破壞了西湖往日的寧靜幽深。西湖的擴建似乎應當適可而止了。在這些"嶄新"的氛圍與語境中,我們難以品味出"新西湖"更深層的文化內蘊與歷史積淀。然而,這是一個兩難的境遇...遙想當年白堤蘇堤六和塔放鶴亭初建時,也是全新的,然后在漫長的風霜雨雪中一年年變得古老質樸。歷史所遺存的事物,都是被曾經的那個"當下"所創造;西湖有史以來經歷過五次大型疏浚整治,名勝古跡的建筑風格也留有各個時代的不同特征,至20世紀葉,湖邊別墅多已是中西合璧。實際上西湖從來都沒有停止過呼吸和運動,烽火硝煙的改朝換代中,西湖始終在不斷地被更新--我們指望著時間這根魔杖,使"新西湖"成為老西湖完美和諧的補充與延伸。  金秋去杭州,適逢(www.lz13.cn)桂花香濃時。漫步楊堤,一陣甜香襲來,嗅著香氣回頭尋去,樹叢里必是悄悄地立著一株桂樹。金燦燦的小米粒,不起眼的十字花瓣,一層覆一層、重重疊疊團團簇簇,竟把一整棵大樹染得金黃。還有白金般的銀桂、暗紅色的丹桂,濃烈的馥郁從花蕊中持續噴發放射,香得人都醉了。桂花開了的日子,整整一座杭州城都是香的、連杭州人的呼吸也是香的、杭州的美食也被桂花香淹沒了。聞香識杭州--春之薔薇、夏之荷花、冬之臘梅,清香濃香從窗外飄進來,輕輕一吸,就知道西湖到了哪一個時令了。  杭州人是有福的。我這一個西湖的女兒,正在北方的風雪中一點點變老。而西湖,卻是一年比一年更年輕了。  也許正是由于遠離了西湖,西湖對于我,才變成一種可在回眸回憶中,無限想像的夢幻之境。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德清外婆家 張抗抗:秘密分頁:123

春日晴好,園子里的梅花開得正艷。說起和梅花有關的詩詞,我最愛那兩首《卜算子》。南宋的陸游說梅花“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毛主席則贊譽梅花“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初春,是賞紅梅的最好時節。俏麗的梅花,嬌艷地待在枝頭。春天里,一縷縷明媚的陽光灑在樹梢上。春風中,一樹一樹的紅梅花,仔細看去,花骨朵都不多了,花兒們正像朱自清先生說的“你不讓我,我不讓你”。 春天里的花朵,就像活潑可愛的小孩子,他們爭著跑出家門,在暖陽下,你追我趕,好不熱鬧。遠處那棵梅樹下,站著一對老夫妻,老兩口的頭發都花白了。老爺爺走到樹下,拿起相機,教老伴兒擺起了“Pose”。老奶奶穿著紅毛衣,圍著粉色圍巾,開始還有點兒害羞,后來大方地斜倚梅樹,做出聞花的樣子…… 我靜靜地看著他們拍照,也不禁拿出了手機。陽光下的梅花,任你怎么拍都很美。這一株,那一朵,明知道拍不完,卻不舍得落下。枝頭那一朵朵的小梅花啊,仿佛天上的神女,用她巧奪天工的繡工,一朵朵縫綴在枝頭上。 最愛梅花爛漫時。在春天的大舞臺上,梅花風姿綽約,盡情吐露著芬芳。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把夢想照進現實      青年們肯定是有夢的,因為我也年青過,但你們現在的夢和我們那時的夢估計有差別。而且,在座每位青年的夢想大概都各不相同吧。要開始談“青年們如何堅守夢想”之前,我得先知道你們有什么夢想,如果你們的夢想是發財致富獲得成功,我覺得應該請唐駿,他的成功是可以復制;如果你們想在網絡上風生水起,應該找馬云或者芙蓉姐姐,他們異曲同工,都特有名;即便你們想當作家,也不應該找我,可憐的我,從小就有當作家的夢想,可直到今年,我40多歲了,才出版了第一本書,就是這本《家國天下》,夠失敗的吧?    當然如果你的夢想是像幾個月前那位小學生在說到自己的夢想時,突然冒出那句既天真又殘忍的“我長大想當貪官”,你就更不應該找我了,我的夢想就是對付貪官,管住貪官。你的夢想如果是“長大當一名合格的貪官”,你們得找廣東前政法委書記陳紹基,或者前深圳市長許宗衡來做主講人,但他們顯然來不了,他們很忙,忙于坐牢。    現在你能告訴我,你有什么夢想嗎?不好意思說?沒關系,請你們梳理一下自己的理想與夢想,過一會告訴我。在這之前,我想先講兩個我最熟悉的青年人的夢想,他們也是這個世界上和我最親的兩位青年人。    一位是我的兒子,夠親的吧?他洋名叫Peter,中文名叫“鐵蛋”,18歲,四歲的時候,我把他帶到美國,現在住在澳洲,今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澳洲最好的大學的經濟系,他自己在網上還申請到了相當于人民幣50萬元的資助獎學金(scholarship),是由跨國大公司如可口可樂定點資助的,他們畢業后能夠不用實習就直接到這些企業工作。大家可以想像,“錢途”挺樂觀的,至少,比他這個當初在國內名牌大學學什么政治與馬克思主義理論的老爸要靠譜得多。    可是,上了兩個月的學,有一晚回家后他突然對我和她媽說,“我還是想學開飛機。”當時我的頭都炸開了。他高考前就多次提出過這個愿望,當時被我們壓下來,告訴他你一定要考上重點大學。他說好,沒想到,他癡心不改,夢想依舊。    我這里介紹一下在西方學開飛機的背景,首先,當飛行員并不是什么很牛的職業,且不說培訓費奇高,而且,學會了開飛機,你還不一定能夠進到大的航空公司工作,收入也不比在跨國公司的白領高;其次,發展的前途有限,頂多從開小飛機到大飛機,從開國內航班到國際航班,也充其量給像他老爸我這樣的人開飛機嘛;最后,當飛行員還是挺危險的吧?    我原本以為他考上大學,和漂亮女同學一坐,情竇初開,從此踏上他老爸的不歸路,其它的夢想取而代之。哪里想到他突然又提出來。(勵志  www.lz13.cn)而且,他顯然是有備而來,做好了計劃。他要用自己申請到的50萬獎學金去學開飛機,讓老子出錢給他讀書,他答應畢業后再還給我。而他將會一邊讀大學,一邊學開飛機,大學畢業的時候,也同時拿到民航飛機的駕駛執照與大學經濟系會計專業的畢業證。如果能夠找到飛行員的工作,就去玩玩夢想,找不到,就先進公司打工。    兒子說得很堅決,已經不再是商量的口氣,畢竟,他已經18歲了。可看到我們都很沮喪,兒子鐵蛋說,我知道去學開飛機不一定能找到工作,賺錢也不多,但你們知道,這是我的夢想,是我的”passion”,(激情)。    各位,這小子把”passion”都用上了,你讓我咋辦?他接下來又對我說,他的夢想是有來由的。他拿出一本被一條條透明膠沾在一起的小畫冊說,這是我四歲那年,你帶我從香港飛洛杉磯時,在香港機場買給我的。后來,你經常出差,每次回來就給我帶各種飛機模型,還有飛機上精美的紀念品甚至餐具(不好意思,是我忘記給兒子買禮物,到了機場,甚至上了飛機才想起來,于是,買了機場的飛機模型,或者悄悄把飛機上的餐具當成禮品塞進口袋里帶回家的),兒子繼續說,我想大概從那時開始,我就有了駕駛真飛機上天翱翔的夢想。look,Daddy,MyPassioniscomefromyou.    老楊頭那個郁悶啊,這不是自作自受嗎?我能說什么呢?于是上個月,我和他媽陪他到悉尼的飛行學校,眼巴巴看著他登上一架比我開的那輛車好像還要破舊的四人小飛機,他興奮地帶著自己的Passion沖天而起,那一刻開始,我的心就和那飛機一樣,飛來飛去,很不踏實。    各位,這兒子的“夢想”基本上就實現了,有沒有我的同意,甚至有沒有我的幫助,他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過一會回頭再繼續分析這個案例。    接下來,我要講另外一位青年,我親戚的小孩,對我來講,是和我兒子一樣親的青年,比你們大一兩歲,去年才從某城市的一所大學畢業,他原本也是要到國外留學的,但后來沒有去。其中也有我的原因,因為我兒子四歲到了海外,還有一個在海外出生,現在幾乎是中文的“文盲”(只會聽說,不會讀寫),我很希望這位和我很親的孩子能夠留在國內,至少可以繼承我從事的一些事業和工作。    因為這樣啊,我們平時交流也挺多的,他也是一個雄心勃勃的有為青年,這方面比我兒子強,畢竟,身上都流著老楊家的血。去年畢業后,他說,Uncle,我學了四年,也很了解社會,我要自己去找工作,要闖出一番天地。于是他去了。    結果,連續換了好幾個工作,前后折騰了大半年,像泄了氣的皮球,告訴他父母,他找的那幾個工作的工資和一位初中畢業就進城打工的農村青年的收入高不了多少,而且,超時工作,當牛做馬,讓他完全沒有時間去實現自己的抱負與夢想,包括平時讀書學習,關心社會與寫作。    于是,他父母緊急號召整個家族啟動了給他們兒子找工作的程序,過程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有道德潔癖,也是為了對得起我的讀者,我從來不開后門,不為了自己家族的人青稞送禮。可對這個過程和內幕并不陌生,全中國大同小異:托關系,送紅包,和那些沒有關系或者沒有路子送紅包的人一起參加“考試”、“面試”,最后,耶——找到了“好工作”,一個事業單位。    進去后,他才發現,那里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靠關系進入的,可那個工作本來就很適合他,而按照任何公開的標準與條件,他也都應該進入這種單位。于是我的這位親人學到了走出大學校園后的第一堂課:我們如果不找人不花錢,他這一輩子絕對去不了那里工作。現在他的月薪加上雜七雜八的灰色收入加起來已接近一萬元,超過了他自己去憑本事所找工作的工資四倍左右,這工作還很清閑,讓他有了時間追尋其它的夢想,包括寫作與讀書。    我們有時還見見面,還會偶爾談起他的未來與夢想,但始終有一層陰影籠罩在我們心頭,他也多次向我詢問,是否有機會出國,他還想出國。我心里其實很難過,我們都清楚,他的工作是靠關系找到的,他未來的夢想,也將離不開“關系”,甚至還得靠花錢打點。    這兩位都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發生在最近一段時間里的真實的故事。他們兩位和你們年歲差不多,一個在澳洲,一個在中國,都擁有夢想,也都有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但實現夢想的途徑卻如此不同,給我們的啟示也很不同,什么啟示,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講了兩個故事,談了兩位和我最親近的年輕人的夢想之后,我想,你也許急著想告訴我你的夢想是什么吧?別急,對照一下上面兩位年輕人的夢想,稍微思考一下。    我最親近的兩位青年,都有理想,都在試圖實現自己的理想。兒子生活在澳洲,幾乎完全靠著既定程序,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父母插不上手。澳洲失業率并不高,大學生出來都有相差不大的固定標準的工資收入。到時即便他的夢想破滅,找不到飛行工作,他照樣可以找到一份其它的工作養活自己,不用我操心,正因為他生活在一個有保障的社會制度下,大學畢業只要想工作就有工作的地方,也不用去找關系送錢,他才敢這么放肆地去玩什么飛機。而對于父母,讓他的夢想再飛一會,又有何妨呢?所以,我們沒有行使中國父母特有的權威,威逼利誘兒子去當會計、律師和醫生。    而另外一位年輕人,在中國實現夢想過程。如果憑實力,他本來也可以進入那樣的單位,可我們這個社會卻偏偏要讓一位年輕人在踏入社會的第一天,就被烙上了道德恥辱的印記,今后他的夢想能夠飛多遠?你告訴我。    再提醒一點,我們是澳洲的新移民,各方面都相對困難一些,而中國卻是我們的家。說到這里,你大概懂了,今天,不管你有什么夢想,我恐怕都不能給你很好的建議,你最好有更好的關系,或者家里先存點錢,為“夢想”買單。也到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理解了,那個說自己“長大了想當貪官”的小學生,比你們坦白,比我深刻。    所以,我今天想談的夢想,不是你的夢想,也不是他的夢想,而是你們、他們和我們共同擁有的那個夢想。在任何國家與社會,個人的夢想,一定都離不開家庭、社會與國家。而對于“家、國與天下”,我們都應該擁有一個超越個人理想的夢想。    我今天想借這個機會,談一談這個“夢想”,這也是一百年前的中國青年們曾經擁有過的夢想,也是半個世紀前美國黑人馬丁路德金所說的那個“我有一個夢”。這個共同的夢想和每一個個體的升官發財、光宗耀祖好像沒有實際的關聯,但讓我告訴你,它卻是關系到國家前途與民族興旺的夢想,“國富兵強”的夢想,也是人人平等的夢想,是公平、正義像太陽的光芒普照大地的夢想。    除非你的夢想和那個“長大了想當一名貪官”的孩子一樣,你個人的夢想不應該和這個夢想相抵觸。這個共同的夢想關系到我們每一個青年人的夢想與未來,關系到我們活得是否有尊嚴!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台北3d模型製作推薦》
台中3d列印打磨推薦》 模型收藏家認可的模型塗裝上色服務:為您的模型增添藝術價值台中3d列印建模推薦》 公仔模型設計服務在建築、遊戲與動漫等領域的應用

arrow
arrow

    j88t74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